IMG_6440  

 

你有沒有曾經因為一齣戲,一本書,或一個人決定拜訪一座城市?

我第一次拜訪上海是2013年,當時是因為看了愛情新呼吸這齣偶像劇,因而計劃想一探這座城市的樣貌。

戲中的女主角靜惠是由陳怡蓉主演的,這個靜惠就好像是這座城市裡那80%的女孩,

她很平凡也很努力,她很害怕受傷卻還是想勇敢去愛,她的確被周遭的眼光脅迫著人生卻仍然想跟隨自己的心。

 

上海的景點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外灘跟思南路了

 

這一次拜訪上海卻是因為工作,落了浦東後就直接被載去蘇州吳江工廠。

那幾天氣溫很低,天氣每天都霧霾霾的,從星期一一路忙到星期五晚上,

預定的回程班機是星期六晚上,不管!星期六一大早就先去了機場把行李寄了然後輕裝搭著磁浮進城,

就算只有短短四小時,也要再見一眼外灘。

雖然寒風凜冽還是待了許久,滿腦子就想著<當你途經我的盛放>裡的一句話,

『第一次去上海是大學畢業後,連家都沒有回,直接背著行李從上學的城市飛到上海。還記得當我穿過南京東路,隔著熙攘的人群,第一次看到黃浦江對岸的熱烈燈火,心裡面喊了一句:哇,真是一個值得為之奮鬥的城市呢!後來我知道,這個城市其實根本不需要我為她奮鬥,在這個城市裡最好的生存方式是,為自己奮鬥。』

 

在這個城市裡最好的生存方式是,為自己奮鬥。

原來過了這麼許多年,年紀稍長,不變的是依然努力為自己奮鬥拼搏著,各方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a 的頭像
    mia

    Mia bavarder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