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5(五)第六次上課

 

今天上課的主題是:吳郭魚

 

今天的課非常噁心(因為要殺魚)外加讓我腿軟。

 

有關吳郭魚的菜色有:樹子蒸魚,醬汁吳郭魚,蒜泥蒸魚,茄汁吳郭魚,鹹冬瓜豆醬蒸魚

 

食材:吳郭魚,很多吳郭魚,十幾條吳郭魚,我又要崩潰了!!!!喔~當然還有一些辛香料,譬如說:蔥薑蒜辣椒

 

其實今天的重點只有兩個:

第一就是怎麼刮魚鱗,然後怎麼把吳郭魚的肚子剖開,然後把肚子清乾淨,再把鰓拔掉,在青掉血線!

這些是我完全不想再回憶的部分,因為他幾乎摧毀我的喜歡煮煮吃的熱情....

 

第二就是炸魚,炸魚怎麼翻面,翻面的時候魚尾巴千千萬萬不可以斷掉!

 

然後我不想聊魚了~直接看成品圖吧!!!

(照片很少,我連照片都不想拍這樣)

 

醬汁吳郭魚(基本上就是紅燒吧我港覺~)

 

IMG_2302

 

 

樹子蒸魚

 

 

IMG_2306

 

 

蒜泥蒸魚

 

IMG_2307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a 的頭像
    mia

    Mia bavarder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